說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應該大家都有耳聞,

但說到觀海遊食工房可能大伙經過時,都常會錯過這個擁有各國創意料理的餐廳。

IMG_8231.JPG

位於遠雄海洋公園旁的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旁的觀海遊食工房,不僅用餐環境優美,坐在窗邊,

一側可以看到蔚藍的太平洋,一側則可以看到青翠的海岸山脈,這裡的創意料理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

IMG_8232.JPG

沾著朋友的光,來此被主廚大安招待了2次,2次的料理風格截然不然,相同的是每次都有驚喜的口感。

主廚大安曾於日本學習數年的專業日本料理,其後又學習了法式料理等等各國的料理。

第一次來時忘了帶相機,沒拍到特調水果醬汁的烤豬肋排,還有日式風味的豬肉味噌鍋,

所以第二次來時當然不能再錯失用相機記錄美食的機會~

IMG_8264.JPG

首先上場的是和風一口炸豬排佐烏斯特醬,也可以沾著特調的黃芥末來享用。

IMG_8279.JPG

一口咬下去,整塊厚實的豬排立即呈現,特選的部份,不但吃起來不會乾澀,口感更是香嫩又不失嚼勁!

IMG_8266.JPG

接下來是酥炸魚柳,再搭配自製的五味醬。

IMG_8277.JPG

這兒的五味醬可是廚師手工調製的,吃起來比一般市售的更加清爽。

IMG_8269.JPG

接著上來的這道是燴什錦菌菇,將香菇、珍菇、金針菇、杏鮑菇及其它蔬菜一起調理,一樣的食材,

經過廚師的特有料理手法,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特別好吃,像這裡面的甜椒,吃起來就是特別的清脆及香甜。

IMG_8272.JPG

出了4道菜後,想說應該沒有了,就先來張大合照,沒想到拍完後,主廚又端出了2道讓人驚艷的菜餚。

IMG_8283.JPG

第一道是鰹魚燒霜造,這道菜的名字可是記了好久才記起來,實在是太繞舌了~

經過了廚師的解說才明白,原來是指將鰹魚的表面燒烤後,再用冰水處理,形成外熟內生的鰹魚片,

再搭配上洋蔥、香蔥、薑絲及水果醬汁,就成了這道鰹魚燒霜造。

IMG_8288.JPG

像這樣放入口中,馬上就像溶化般似的在口中化開來,終於可以體會到入口即化的形容詞了。

IMG_8286.JPG

另一道則是泰式椒麻雞,雖然名稱叫泰式椒麻雞,但作法卻和一般吃到的有所不同。炸到香酥的雞肉,

上面佈滿了香菜、蔥末、辣椒等香辛料,再沾著特調的醬汁,鮮嫩的雞肉和這些香辛料的組合,實在是有夠搭配~

IMG_8289.JPG

好不容易和朋友喀完了上述的所有菜色(真的是有夠撐),大安送上了一壺飄著玫瑰香氣的花茶上來,

坐在窗邊望著海洋,品嘗著玫瑰花茶,實在是愜意啊,美中不足的是,那天下雨啊~~

IMG_8297.JPG

看到吧台正好在調製花式咖啡,怎能錯過捕捉的機會呢~

IMG_8306.JPG

原來花式咖啡還可以作到這麼多顏色和花樣,真的讓不常喝咖啡的我開了眼界。

IMG_8315.JPGIMG_8318.JPG觀海遊食工房-花式咖啡.jpg



線上實景體驗(觀看大圖)


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-22:30 假日 11:30-22:30

電話:03-8671090
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8鄰大坑5-1號〈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花蓮遊客中心〉

座標: 東經 121° 36' 10.6" 北緯 23° 54' 15.4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g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